close

  最近開始學會金色的美。

 

  金色是個在現代來說流俗的顏色,卻是古典世界中高貴尊榮的色彩,然今並不是了——即便它仍存在著、且是以最自然而守護般的方式閃耀著。陽光、尤其是夕陽的餘暉,是連相機都難以完整複製的美;街燈、尤其是對夜歸的人來說,是最安定的顏色——家不遠了。即便這個世界不再理解他、甚至有些輕視它,它卻以最無害而溫柔的方式灑進每個人的生命裡、昇華為希望。

 

  因而最近的我開始不再惋惜夕陽雖好、畢竟近黃昏,從它歸山前的每一滴光點裡,我盡力去感受它對這個世界最後的留戀。而在最無助的傍晚,我躺在床上望著那些透過窗簾而耀動在天花板上、星星點點的路燈燈火,竟因此感受這個社會仍舊執拗的溫暖,加上窗外不時傳來的喧囂、車馬聲,我甚至可以透過這樣的光去構築外面那個仍舊充滿殘缺、卻亦流動著愛與動容的世界!於是我就願意起身了。接著,在起身前、我想到了妳,那個充滿了刺、總是傷人傷己的妳,和一樣複雜的我們——一樣有著某種心機、卻從不違背心中某塊倔強堅持的我們。

 

  誠實說,我是喜歡妳的,只是畢竟有那麼多身不由己。而我也氣自己,原來我的柔軟、撒嬌,竟會成為這一切錯誤的始作俑者之一;以至到最後,我連以一個朋友的身份去好好愛一個人的機會都沒有。也乃至我的所有愛,不得不用在推開我的愛、讓她好好擁抱她的摯愛。然要真的完全做到又是多麼的難,好比那天面對妳的崩潰、我仍然無法克制給妳安慰的衝動,但我真的盡力了。所以最後、直至今天,我都選擇把妳推開。原諒我的驕傲和平凡,做不到逆風而不顧一切的陪妳飛;因而我所能為這段感情做的一切,就是離開、然後矯情的留下一封那天予妳的自白和這篇文章。有幸我記得妳說妳錯位的原因之一、是妳欣賞有才華的人,那也許這樣就是最好的結果。

 

  而這些日子以來,我開始學會品咖啡、開始學會安靜的力量、開始學會慢慢說話、開始學會欣賞金色,其實都與妳有關。妳說妳一直沒看過我演天天時令人動容的表情,我總想著只要妳再開口,我就再喝一次那杯冷掉的咖啡演一次、就為了妳;妳在那天安靜聽完我說她的事情,很溫柔的用眼神安慰我、妳都懂的神情,即便我那時並未動情、卻都記得;直至今天,妳在我面前緩慢而毫不保留道出的脆弱、任性、挑釁和嬉鬧,我都悉心收藏的很好、不真讓別人像我一樣觸及。我們的愛很像——小心翼翼而綿密、被傷害也在所不惜,卻因而總有那麼一些悲劇性色彩,然我知道我們嚮往的從來只是平凡相依。

 

  而金色,是如今我心中最能代表妳的顏色;有趣的是,我漸漸發覺自己身上也有這麼一抹顏色。然也不奇怪吧,這段日子以來,妳曾耐心陪我、領著我走過了許多;我曾把妳當姐姐一般敬愛、依賴,怎麼會沒有妳的影子?甚至我的憤怒、任性和脆弱的自尊,難道都跟妳沒有半點相像?而當我再回首妳那些令我不解的作為,我突然明白了那是妳多麼卑微的祈願,只可惜我已不再天真無畏。其實,若妳能早點告訴我妳討厭我撒嬌的原因、告訴我為什麼不喜歡我喚妳一聲姐姐、告訴我為什麼妳有些害怕而直接的質問我是否不只是移情作用,我或許會妥協;只是,從來沒那麼多如果。那就讓過客獲得路過的資格吧,讓執子之手的夢想留給摯愛的人、也就不枉這樣的輕狂。

 

  謹以此篇獻予這段短暫的金色年華。願妳和妳所在乎的一切,都好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失戀 一次幸福的機會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yedda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