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陪伴了自己快十年的娃娃,也是這些年來唯一真的會拿來把玩的娃娃。才發現我們總是記得什麼物品、什麼人或記憶陪伴著自己走過了什麼樣的時光,卻忘了自己陪伴著自己熬過了多少風景;想來固執地為了某人某事流連而忘返,大概便是這樣的偏執和遺忘吧。


  回想自身,天蠍中的倔強執拗、和水瓶的獨立自由,共同而無可避免的造就了靈魂裡難以抹滅的對孤獨及平靜的渴望、最終成就了骨子裡難以跨越的孤傲和自我防護;而十年孤寂和三年煎熬中,若沒有遇見那麼多關愛,抑或不曾經歷景美三年的旅程、見證一次次愛的奇蹟,或許就不會有那份對溫暖、單純執著渴望的本能了。

誠如過往的我深信一個人的價值不該建立在他人之上,然回頭想,我們不都是從重要他人的眼中看到自己嗎?又或是,至少我們都是不斷在遇見什麼人、什麼事的過程中一次次的完成自己——沒有妳、沒有你、抑或少了她或他,我們或許都不會是現在獨一無二的樣子。因此,便又對命運的無常和難免遇到的傷害寬容了一些些。


  所以親愛的,請原諒我痛恨去拆穿我們心中的黑暗;不是我不願同理或面對,而是我明白、且深信,每個人的陰暗都源自深埋在心底那份固執而不肯真正癒合的傷。而在這樣以傷害和防禦包裹脆弱的生命當下,比起高聲指責、冷眼刺穿,請讓我溫和柔軟的抱著妳/你脆弱然依舊美麗的靈魂、安靜的陪妳/你發泄完妳/你平時無法說出的憤怒與痛,然後站在原地看妳/你啟程,就夠了。我為妳/你生命的真摯瘋狂輕唱,也深愛這樣似火若水的自己——那個由那麼多人事物一點、一點砌成的自己。何況、身為人,其實我們都一樣啊。


  遂也許、也許,末了我們都該記得,沒有人需要因為另一個人的要求而改變。因為我愛我,是因為獨一無二的我;而我愛你/妳,亦因為我尊重、並深愛你/妳在我與妳/你自身生命中的無可取代。且讓命運帶我們去看那些貴為生命而不該錯過的風景、帶我們到最適合我們的他方。隨遇而安,筆筆都是風景、步步皆能生香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隨遇而安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yedda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