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歲月如歌。回首這段路,許多事情仍舊清晰。可倘若沒有當時那樣深刻的煎熬,或許便沒有此刻生命的厚度了。甚至有時候想想,如果沒有那時我對純粹的渴望、少了妳對正視哀愁的執著,或許就不會有這些日子以來、重生後而如此坦然的相待。因此,興許是看著生命這樣慢慢的走到了某個出口,當於此刻想起我們的生命曾經因這段荒唐而有了交集、如今漸漸織就了人生裡如此厚實而純樸的一塊,竟有些因感慨而不得不感恩的動容。

 

  誠如今天上課前、看到她傳來「需要幫妳占靠窗的位子嗎?」時,心中疑惑後的欣慰;想來當時的我真的錯怪她了,

一個人若不重視這段友情、又怎麼會記得這些歲月滴落在記憶裡的轉瞬呢?而再次坐在她背後,雖不復當年心心念念的爛漫,然更多了韶華沉澱後的踏實與相惜;甚而在講台下請她援助、與當年如出一轍的場景,也較當年多了純粹的互助和信任。想到這,我又再次在老天的安排面前紅了眼眶。總是這樣,當我不再緊握不放時、才明白自己一直被愛環繞。

 

  其實坦白說,百年之後這些都不怎麼重要了,然我卻想在今夜特別記錄下來。如果生命的重量只夠我們於這不長不短的一生中、好好擁抱和釋懷每次轉角的花開與花落,那我想我甘願做個孩子、天真將所有愛恨納懷;那即便往事如煙,至少我的靈魂在此時、此刻,是完整而無缺的,因為我有我們、和因而謙卑且仍舊相信的明白。錯過與路過,便因而溢滿恩典了。

 

  此刻於所有的無常面前、我輕合上眼睛,往事如常隨現。我終於明白,也許每一次的受傷和擦肩,不過是讓我們在每一次的淚水和掙扎中後、更懂得愛和珍惜的一筆一劃。原來沒有對錯,只有點滴心頭、月如鉤,因而更懂得與自己、和生命裡的每一刻歡喜相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yedda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