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總是想說的很多,卻在妳們面前不時沉默,然後好不容易說著說著、竟然就哭了。

  認識快兩年半了吧,畢竟高三有萬惡的暑輔。而坦白說,有些事情如果不是發生、我想我們都不會想象的到它的可能性,誠如當時的我們應該不會知道僅僅兩年多的時光會發生多少事——好比從沒想過年少輕狂的記憶裡、那個觸不到的背影會是妳,但也幸好是妳。回景美的那天,望著長長的、連接科學樓和勵志樓的大道,我仿佛看到去年為了畢業典禮奔波的我們——和青春所獨釀的、青澀的自己,第一次不帶惆悵而滿懷感恩的對當時的我們微笑了。而前天和國中朋友聊天,她聽著聽著就笑道好像十六個夏天的情節,我不禁莞爾。

當然回憶不全是快樂的,但都是知足的。我不會忘記妳曾經的體貼和包容、在團輔室玩鬧和打滾(是妳不是我)的回憶,還有上大學後、每次迷茫時妳隔空陪伴的時光。不論是一開始不知道這個科系該何去何從的焦慮、寒訓時對演戲的自我懷疑、之夜時的失落沙洲,其實妳都默默的在一旁陪伴、支持。我總不時笑妳的立刻讀立刻回是憂鬱的前兆,但那也是這一年多來我們的默契。而現在雖然因為心態不再、因而在一些相處的細節上和當初不全然相同,可我知道妳總會在我這邊、一如我對妳一樣。有時候有點想調侃妳說的那句君子之交淡如水,因為明明我們就沒有很淡、甚至在某些層面上實然很黏。

  轉眼畢業一年半了,如拉尼所說、時間會去蕪存菁;事過境遷,留下的是時間所沉澱的熟悉和信任。因而上次我們約之前,我便有預感我可能會在妳面前崩潰。我知道,茫茫人海裡,會交集、聊天的人很多,但歷經風霜卻仍舊留下來的人畢竟不多、因而顯得格外珍貴。當我面對那麼突然的衝擊,我不能假裝我多有智慧而懂得堅強,因而只能憤怒;然我知道妳會看穿我憤怒背後的哀求和不能說的愛、誠如我會的那樣。其實我們很像、如妳所說,看對方都很冷靜、面對自己卻總是那麼執著而帶點天真;我突然有點明白為何妳曾說有時候會覺得不像自己、會覺得累,但卻仍然堅持著。那首歌的歌詞裡,其實有一句是妳想對我說的吧,“傻在愛他——你的眼睛騙不了人”,妳知道我在逃避什麼、為什麼會落淚,卻沒有當場戳破,因為妳知道我有那麼多的身不由己、勸了也沒用——一如妳自己。當所有的人都在檢視我哪裡行差步錯、該怎麼做時,只有妳堅持著我的堅持、就像我從不勸妳決定什麼一樣。因而擦乾眼淚後的我終於正式再次和命運握手言和,這樣的幸運、我拿什麼也不換。兩個月前,我曾以為那封信會撕開我們之間的連接、卻不想是昇華了信任和理解。

  因而那天看著妳和她一來一往的留言,我虔誠的俯首接受所有的安排。如果所有的考驗是為著試煉,那麼轉身後的再遇見只單純為了相知而相惜,何嘗不是另一種難能可貴?再回首,僅以這首歌獻給我們倆相像的靈魂、和椰林及黃金雨下的傾情歲月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和好 友情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yedda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